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新安康评论:在脱贫攻坚实践中推进新民风建设

安康楼市   2017-05-25 10:09

[摘要] 新安康评论:在脱贫攻坚实践中推进新民风建设

当前,脱贫攻坚工作正在全市上下如火如荼展开,很多驻村工作队员、书记奋战在脱贫攻坚线,出大力、流大汗,值得我们为他们点赞。应该说,通过这些党员干部的努力,大多数贫困群众树立了脱贫的志气、理清了脱贫的思路,正通过努力逐步摆脱贫困。但是,也有少数群众以当贫困户为荣,没有当上贫困户的认为对自己不公,当上贫困户的不愿退出,个人愿望满足不了,就上访告状。

  之所以有这些现象发生,很大程度上是受不良民风影响。今年市委《关于大力推进新民风建设的实施意见》出台后,得到了基层的广泛响应,在与脱贫攻坚的深度融合中,产生了很好的效果。但是,也有一些地方和部门对推进新民风建设的重要性理解不深,没有认识到,从某种意义上讲,脱贫攻坚的成效、群众满意率的提高,实际上取决于我们优良民风的形成和发扬。只有大力推进新民风建设,树立贫困户是脱贫攻坚“主人翁”的思想,才能改变少数群众“靠着墙根晒太阳,等着别人送小康”的思想和习惯,让他们以自强不息的精神状态和自强自立的主体意识,把摆脱贫困的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上,我们脱贫攻坚的步伐才会行稳致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