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低了肉疼高了头疼 得房率究竟多少合适?

安康楼市   2017-05-15 10:12

[摘要] 买房时,我们经常听到得房率这个词。那么,你知道什么是得房率吗?为什么低得房率,让人肉疼;而高得房率,让人头疼呢?下面,我们详细的解答得房率如何计算、高低得房率对我们的影响、以及得房率多少比较合适。

一、什么是得房率?

得房率是指可供住户支配的面积(也就是套内建筑面积)与每户建筑面积(也就是销售面积)之比。

我们知道:建筑面积=套内建筑面积+公摊面积,则得房率的公式如下:

公摊面积越大,则得房率就越低;公摊面积越小,则得房率就越高。

二、高、低得房率有何影响?

从上图,我们可以知道,得房率的高低与公摊面积大小有关。

得房率低,意味着公摊面积大。购房者在买房时,是购买的建筑面积,建筑面积里面,包含了公摊面积。也就是说,购房者在买房时,是为公摊面积买单了的。很多人觉得为公摊面积付钱,是在花“冤枉钱”,因为这个公摊面积,并不是单独包含在自己房子的可使用面积之内。我们买房,当然是希望房子可以使用的面积越大越大越好。

对比上图,花了同样的钱,购买同样面积的房子,由于公摊面积不一样,导致套内建筑面积也不一样。这样的情况下,公摊面积高,光公摊面积这一部分,就花费了不少钱,业主当然会觉得“肉疼”了。

(二) 高得房率的影响

高得房率,意味着公摊面积小。要想公摊面积小一点,那么电梯的数量就得减少、公共门厅过道面积就得小一点、楼梯间就得窄一点。

但是,这些面积太小,使用起来,就会显得拥挤。电梯数量不够,就得花较长的时间等待电梯;公共门厅过道面积小,人多了就会拥挤。这些给业主的生活带来不便,让人“头疼”。

三、得房率多少合适?

得房率低,房子的套内建筑面积小,但是业主的出行和生活会比较方便、舒适,小区的公共部分使用不拥挤。高得房率,从户型、房子本身来看,确实比较实用,能获得较多的套内建筑面积;但是从居住的角度来看,舒适度就会大打折扣了。那么,得房率究竟多少合适,才能做到实用与舒适的平衡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