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汉滨区召开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会议

安康楼市   2017-02-25 10:31

[摘要] 2月20日,汉滨区召开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会议,主要任务是总结2016年脱贫攻坚工作,再次对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安排推进。区委书记王孝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孝成在讲话中要求,进一步认清形势,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市的要求,切实增强攻坚的决心。务必在思想上高度警觉,在工作上精准发力,在标准上不折不扣,在落实上高质高效,以更大的决心推进脱贫攻坚。准确把握全区脱贫攻坚的现状,切实增强必胜的信心。找准问题症结,汲取经验教训,一鼓作气抓紧整改提高。准确把握今年脱贫攻坚的任务,各级干部都要加以重视和研究,保持对工作的敬畏和戒惧。

进一步突出重点,落实精心谋划、精细组织、精准落实的“三精”要求。抓好脱贫产业,加快推进脱贫攻坚与三大产业发展、与“一区三园”建设、与400余户“四上”企业的有效融合对接,提升大产业促增收、管长远的能力。抓好搬迁安置,用好用活“六种安置方式”,鼓励集中安置、适度分散安置、探索梯次搬迁安置。抓好项目建设,在资金和布局上做到统筹谋划、全域发展,认真落实项目“四制”要求,切实抓好项目监管。

进一步抓住关键,坚决做到“三个到位”。即:信息精准必须到位,加快脱贫信息库的动态调整完善,专人专责,做好脱贫对象信息的录入、电子信息和纸质信息的比兑。政策理解把握必须到位,区脱贫办要发挥综合协调、制定方案、定期督办、考核奖惩的参谋作用。各包抓部门,各镇办书记、镇长和分管领导以及镇上干部、支书和村上干部要研究政策,加大宣传,争取群众理解支持。责任夯实必须到位,各镇办党政一把手是责任人,区直部门的包抓责任实施双线考核,包联区级领导要落实好督导责任,包帮干部完成交办的脱贫攻坚具体工作和包抓贫困户、贫困人的脱贫摘帽工作。

区长范传斌客观总结了2016年脱贫攻坚工作,对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安排部署。他要求当好精准扶贫脱贫的排头兵,突出重点、突破难点,以更快速度、更好效果打赢脱贫攻坚战。一是持之以恒抓好产业,培植产业特色,发挥农业园区带动作用,扎实推进产业精准扶贫试点工作。二是加快移民搬迁,加快建设进度,把握移民搬迁政策,夯实责任、严格奖惩,确保完成目标任务。三是集中力量主攻项目,围绕道路交通、安全饮水、信息通讯、电力供应项目,一个一个盯紧靠实,列出清单抓推进落实。四是切实加大扶贫投入,足额落实专项扶贫资金,加大涉农资金整合力度,争取更多政策性金融资金。

大会由区委副书记王怀中主持,区政府副区长祖白云通报了2016年度全区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会上,区委、区政府与各镇办签订了2017年度脱贫攻坚责任书,交通局、搬迁办以及中原镇、洪山镇、晏镇负责人表态发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