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2017年这些统统免费:影响你我的生活你关注过吗

安康楼市  2017-01-06 09:39

[摘要] 从2017年1月1日起,从前这些需要花钱办的事,全都免费啦!只要活得有技巧,轻松省下一个亿!不知道你就亏大啦!

你们知道吗?又出新政策了!

1高速公路这四个节日免费

春节:1月27日0时(除夕)至2月2日24时(正月初六)

清明节:4月2日0时至4月4日24时

劳动节:4月29日0时至5月1日24时

国庆节:10月1日0时至10月8日24时

4

2火车开车前15天,退票免费

从前买了火车票,改签退票都要收一笔手续费,也是很心疼。现在,根据梯次退票政策,开车前15天(不含)以上退票,是免收退票费的。

不过要注意哦,改签过的车票的乘车日期凡是在春运期间(1月13日至2月21日)的,一律收取票价20%退票手续费。没有出现改签的车票,如果退票,则仍然是15天以上不收费的。

3

3航空燃油附加费取消

对于经常要坐飞机的朋友来说,这项提醒也别忘了。国内各家航空公司已停止征收燃油附加费,旅客只需支付机票费用与50元民航发展基金即可出行。

4、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

市卫计委等部门表示,根据规划,2017年我市对辖区内养老机构、社区及居家养老的65岁以上老年人将建立健康档案,每年免费提供1次健康管理服务,包括生活方式和健康状况评估、体格检查、辅助检查、健康指导、中医体质辨识和中医药保健指导。

5、办公积金贷款,部分项目免费

根据住建部、财政部、人民银行联合下发的《关于发展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业务的通知》,取消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保险、公证、新房评估和强制性机构担保等收费项目。

5

6、取消银行卡“漫游费”

由于个人在一家银行只能开立一个Ⅰ类户,为方便个人异地生产生活需要,央行要求银行对本行行内异地存取现、转账等业务,收取异地手续费的实现免费,以降低个人支付成本。这就好比手机运营商取消“漫游费”,一张卡可以跑遍,再也没有异地取款收取手续费了。

1

7、首次申领居住证免工本费

居住证暂行条例》规定,首次申领居住证,免收证件工本费,办理签注手续不得收取费用。

8、人事档案费不用再交了

大学毕业了,档案放在人才交流中心,过去每年都要交档案管理费。但是,你知道吗,流动人员的人事关系及档案保管费、查阅费、证明费、档案转递费等名目的费用已经取消收取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