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陕西省脱贫搬迁工作观摩座谈会在安康举行

安康楼市  2016-08-27 09:23

[摘要] 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晓驰,省国土厅厅长王卫华,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青,市长徐启方,省国土厅副厅长、移民办主任邹顺生,市委常委、副市长赵俊民与来自西安、宝鸡、咸阳、渭南、铜川、延安、榆林等市和60个县区主要领导参加观摩活动。

8月23日,全省移民(脱贫)搬迁工作观摩座谈会在我市举行。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毛万春出席观摩座谈会。

房天下

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晓驰,省国土厅厅长王卫华,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青,市长徐启方,省国土厅副厅长、移民办主任邹顺生,市委常委、副市长赵俊民与来自西安、宝鸡、咸阳、渭南、铜川、延安、榆林等市和60个县区主要领导参加观摩活动。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石泉县池河镇移民搬迁安置小区,并听取我市移民搬迁信息系统建设情况介绍,通过听讲解、查阅档案、看移民搬迁成效以及与搬迁群众深入交谈,深入了解我市移民(脱贫)搬迁工作情况。

在移民搬迁信息系统观摩会上,省国土厅、移民办领导对我市移民搬迁信息系统进行了点评。安康市移民搬迁信息系统的全过程、各环节操作流程,反映了安康市移民搬迁从调查摸底、对象认定、到后“稳得住能致富”的全部过程,坚持了精细化、规范化、信息化思维,使安康市移民搬迁工作更加扎实、高效、科学。希望关中、陕北在开展工作中吸取安康移民搬迁经验,把统筹四类对象的基础信息、调查对象、精准摸底弄精、弄细、弄实。同时,重视移民搬迁系统建设的开放性、拓展性特点,为脱贫攻坚和社会治理提供基础信息平台。

据了解,我市是移民搬迁工作的发源地、推进地、规范地。市委、市政府始终把移民搬迁作为“三农”工作的重要抓手、推动新型城镇化的重要裁体、促进发展方式转变的重要契机,坚持系统谋划,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十二五期问,全市已累计搬迁13.2万户50.1万人,建设集中安置小区928个,集中安置率达88.6%,城镇安置率达68%,全市城镇化率提升了8.7个百分点。五年间,各级财政直接投资130亿元,拉动投资260亿元。通过移民般近,使广大贫困群众吃上了“挪穷窝、移穷业、断穷根的“扶贫套餐”,移民搬迁年均减贫5万余人。

近年来,我市移民搬迁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探索总结了一系列试点经验和工作模式。按照市委、市政府“提速度、上水平”的总体要求和“精准搬迁、精细管理、施策”的工作标准,全面推进规范管理,积极探索创新,破解工作难题,提升工作水平,全市移民搬迁工作实现了由艰难起步到交替攻坚,再到全面提升的新阶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