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二十年后独生子女会拥有好几套房子吗?

安康楼市  2016-06-21 14:20

[摘要] 你真的以为20年后,一个孩子会有好几套房子?有人认真算过,一个独生子女,将来会从父母那里继承一套房子,然后还会从爷爷奶奶、姥爷姥姥那里各继承一套,如此便有了3套;待他(她)结婚后,如果对方也是独生子女,继承情况一样,那么这个新家庭就会有6套房子。

你真的以为20年后,一个孩子会有好几套房子?有人认真算过,一个独生子女,将来会从父母那里继承一套房子,然后还会从爷爷奶奶、姥爷姥姥那里各继承一套,如此便有了3套;待他(她)结婚后,如果对方也是独生子女,继承情况一样,那么这个新家庭就会有6套房子。

这仅仅是继承的,如果他们自己再买一套,那么总计就有了7套房子。如果家里有多套房子的,那么还会继承更多,所以很多人认为,将来独生子女小夫妻拥有十多套房产的不在少数。

显然,这是用了简单粗暴的数学模型,以独生子女的4:2:1的倒金字塔模型计算的。

城市化的进城节奏很快。

很多房产到不了七十年期限就已经失去存在的意义,比如八十年代建造的房屋,现在基本都是老旧房屋,市场价值很低,且影响城市规划,属于要重新改造的那一部分。比如上海八十年代建造了一大批房子,被称为老公房,现在这批老公房基本都被改造了。

第二,房地产税会让持有成本加大。

房地产税早晚会实施,而且持有的房产越多,累计的税费也越高,如果一对夫妻持有6、7套房产,那么他们要缴纳的房产税肯定不低,也许他们工资收入的一多半都要用来缴纳房产税了。因此,将来肯定不会有这么多傻瓜。

第三,遗产税也将会减少房屋持有量。

日本、美国都有高额的遗产税,特别是房屋,属于大宗不动产,继承要缴纳数额很高的遗产税,所以,如果独生子女夫妻继承6套房子,那么他们要先掂量掂量自己的存款够不够缴纳高额遗产税。

第四,市场会自动调节。

任何时候都不要用你简单的头脑来看待未来,更不要用你弱智的思维来计算,还不要用你忽略一切的手法来忽视市场力量。独生子女的4:2:1的倒金字塔模型的确存在,但是在以后所占的比例其实并不高,首先二胎已经放开,其次房地产继承成本越来越高,很多人会选择只拥有一套住房,看看欧美日发达国家就知道了,只有极少数的人群才拥有多套住房,绝大多数人都只拥有一套住房。欧美日房地产市场也进行了几十年乃至百多年了,为社么绝大多数人支持由一套住房呢?因为市场化调节,很多人会将多余的房子抛售

第五,不要以为以后房子多的没人住。

很多人认为,如今房屋建造面积已经很大,有的数字甚至说足够40、50亿人住,这显然又是一种简单粗暴的计算方式,比如按照人均20平米来计算。其实,总体上来说,中国的房地产相对于人口并不算过剩,因为中国大多数住房其实仅仅处在温饱时期的水平,也就是刚刚改善,与国外中产阶级联体房屋般的居住条件相比,相差仍然很大。而中国正在向高收入阶段迈进,所以中国未来的房产虽然不会像过去20多年那样火爆,但却正在发生质的变化,中产阶级的兴起将会导致房地产市场走向稳定成熟,住房也向着更高端的方向发展,所以很多公寓型房屋会给低收入者,中产阶级会购买类似联体别墅的房产。

记住,需求会导致房地产结构性改变,所以,根本就不会发生房子多的没人住,之所以产生这种印象,只是因为你用你地下室的思维模拟了30年后的市场,终会证明这只是一个你自己意淫出来的笑话而已。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